“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6 14:51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中国良渚古城遗址6日在阿塞拜疆巴库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已达55处,位居世界第一。

另据央视新闻消息,良渚遗址位于杭州北郊余杭区境内,作为我国第一款新石器时代遗址申遗,80多年来,不断有惊人发现,其中出土的玉器,种类繁多,样式精美。

良渚古城外围的水利系统,是中国目前迄今为止最早的大型水利系统,以及迄今为止发现的世界最早的拦洪大坝系统,在世界上具有非常重要和独特的价值,可谓中华5000年文明的实证之城。

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于6月30日至7月10日在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市举行,本届大会共计划审议35个新申报遗产项目,我国“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一期)”和“良渚古城遗址”参加本届世界遗产大会审议。目前两项已全部获选。

世界遗产大会全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每年召开一次,首届大会1977年在法国巴黎举行。大会的主要工作包括审议遗产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审查已列入《名录》遗产的保护状况,探讨世界遗产领域治理的重要议题等 。

责任编辑:何书睿
申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