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笼包店老板2个月前回家陪考现贴喜报:等北大通知书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07 08:18

据澎湃新闻7月7日报道,“愧多年未尽陪伴教育职责,憾错过其太多重要时刻。”今年5月,武汉一家小笼包店老板张贴歇业通知,决定歇业两月,回老家陪女儿高考。

两个月前,刘先生决定歇业回家陪女儿考试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高亮 摄

2个月后店面重新开业,这家小笼包店门口贴上了喜报。7月6日下午,店主刘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女儿高考成绩402分,江苏省文科排名97名,因女儿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可以降10分录取,“现在就等着通知书了”。

店主刘先生准备开门营业

2个月前,这家小笼包店门口贴着一张通知引发关注,通知写着:因本人独女再有半月即临高考,盼父母早归。愧多年未尽陪伴教育职责,憾错过其太多重要时刻,考虑再三,遂决定暂停营业两个月,回去伴考,以尽为人父母之责任。

6日下午,澎湃新闻在店前看到,歇业通知已更换成喜报:为庆祝店主独女高考金榜题名暨本店重新营业。

店面门口贴着女儿考上大学的喜报

陪女儿填完志愿后,店主刘先生和妻子回到武汉收拾整理店铺准备重新营业。刘先生介绍,2016年来到武汉开了这家小笼包店,在武汉开店之前,自己也很少在家,对女儿的陪伴很少,女儿读高中前,妻子一直在家,边上班边照顾孩子,来店里帮忙后,女儿便由岳母照顾。

“孩子高考,对于她来说人生很重要的一次,所以我想了想还是考虑回家。”刘先生介绍,今年5月2日,夫妻二人回到江苏南通老家,专程陪考,“因为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就是给她做做饭,早上、晚上送一送、接一接。”刘先生介绍,女儿的学习从来不让父母操心,从小到大女儿的成绩都不错,也没补过课、上课外辅导。

“肯定值,再说她这次考得还算可以,就更值。金钱和亲情之间,肯定是亲情重要。”刘先生说,停业两个月,房租、店面的租金一个月1万余元,加上工人工资也是照常支付的,再加上营业额,总体损失在20万左右。

刘先生说,预期女儿能上一本线就行,但是女儿对成绩不是很满意,“她觉得比她想的低了十几分,本来想裸分上北大的。”刘先生介绍,因为参加了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可以降10分录取,已经填报了志愿,“现在就等通知书了”。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江苏高考满分为480分,北京大学2016年至2018年在江苏的文科录取分数线分别为407分、405分、408分。

责任编辑:于文凯
高考 2019高考 北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