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号称要“修法”扣“红帽子”,洪秀柱:自绝台湾生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7 09:55

【文/观察者网 王慧】

为阻挠两岸交流,蔡英文当局可谓不遗余力,在完成所谓“国安五法”的修法后意犹未尽, 还要推动关于“中共代理人”的修法。

对于两岸关系而言,这是名副其实的“恶法”,因此引来岛内舆论痛批,蔡英文当局制造“绿色恐怖”的声音不绝于耳。

蔡英文5日在脸书上声称,要借此举“严格规范”台湾民众、法人、团体或机构为大陆进行“危害”台湾安全的政治宣传、发表声明,参加大陆所举办的会议。

“中共代理人”修法的要害在哪里?香港中评社5日分析称,要害在扣台湾全体民众的“红帽”,两岸交流可能因此被全面关闭,台湾所有前往大陆交流的绿营人士,也都可能全部犯法。

工商团体:绿色恐怖

据“中时电子报”5日报道,此举引起岛内工商团体的广泛批评,因为若按照拟修正内容,可能影响到工商团体与大陆积极且多样化的交流活动。台湾工业总会因此怒批蔡英文当局“不能制造这种绿色恐怖”。

报道截图 下同

工总秘书长蔡练生认为,条文对“代言”定义的非常模糊,他反问,柯文哲访上海和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算不算“代言”?如果是大陆和台商产业合作有关的活动,又该怎么算?如果不定义清楚,干脆禁止两岸所有政治人物和民间的任何交流,才不会触法。

蔡练生直言,在蔡英文当局执政“两岸交流停顿”的状态下,政府应善用民间与大陆交流管道,例如两岸企业家峰会等,他认为台当局不该“反其道而行”。

商总理事长赖正镒表示,这将对两岸政治经贸都相当不利。他表示,这几年一直都是由民间团体代替政府,作为和大陆沟通的桥梁,台商更是不断帮政府讲话。他说,每年大陆各省各市代表团来台,都是各工商团体负责接待,工商团体也时常到大陆参访、替台商发声,这些都对台湾企业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台湾企业界也一片反弹。他们认为产业需要的很简单,就是“市场”,无论大陆、欧美,对企业来说都很重要,不该一昧“封闭”所有交流。

蓝营:绝不接受,修法是“自断台湾生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日报道,国民党副发言人黄心华则质疑,何谓“代理人”?何谓“政治活动”?国民党强烈反对蔡英文采用这种充满模糊、无法明确定义的法条企图陷人入罪。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说,这是蔡英文专制的最后一里路。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国民党高度怀疑这样的“修法”,根本就是为了蔡英文2020选战准备进行操作,国民党绝不接受。

曾铭宗说,蔡英文靠一系列激化两岸的言论,让民调起死回生,他高度怀疑蔡食髓知味,再次操弄两岸议题骗选票。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柯志恩称,两岸之间应该存有对话空间,对于会激化两岸对立的政策都应审慎看待,“中共代理人”修法的针对性太强烈,对两岸关系将再一次造成负面影响,“这对台湾不会是好事”。

参加国民党2020初选的朱立伦针对此事劝蔡英文“不要走火入魔”,他说,不要动不动用台湾安全的理由来扣帽子,动不动就说谁是“代言人”、“代理人”,那岂不是变成另一种“绿色恐怖”?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则表示,民进党当局近期一连串极具针对性的修法,是意图扼杀两岸联系、阻断台湾未来生路,让台湾彻底变成一座孤岛。

这种法条对“中共代理人”没有具体定义,解释权完全在台当局手里。日前甚至还传出,台湾农产品卖到大陆也遭质疑是为支持特定候选人。

她质疑民进党当局,以后会不会也觉得陆客很危险,也牵涉到台湾安全问题,不再让陆客来台湾?

洪秀柱强调,民进党当局近期这一连串行为是在“自绝台湾的生路、断送台湾年轻人的未来”。她反问,让台湾货出不去、人进不来,彻彻底底变成一个孤岛,台湾人民会接受吗?

对于蔡英文声称的此项“修法”,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感叹“绿色执政离谱”,文章直言,两岸冰封,蔡英文当局不思化解,反变本加厉,加快封锁两岸民间交流。官方以百姓为刍狗,殃及民间交流鱼池,实不足取。民进党为选举走偏锋臻极致,最终恐难逃民众唾弃。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5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容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容改变。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更不是分裂的借口。任何企图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事实的言行,都是对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共同利益的严重挑衅。

安峰山指出,每逢岛内选举,台湾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总会利用煽动两岸敌意、升高两岸对抗、激化矛盾冲突、恶化两岸关系,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来挑衅和激怒大陆,以此制造恐怖、恐惧和仇恨来骗取选票,这是他们惯用的套路。

但是,谎言和骗术总会有被拆穿、被识破的时候。安峰山进一步指出,回顾2008年到2016年间,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和平发展、安定祥和的繁荣景象,对比2016年民进党上台以后台海形势冰封肃杀的严峻局面,孰令至之,不言自明。在事实面前,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还想用这种无中生有的手法和危言耸听的言论去继续欺骗下去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两岸关系 中共 蔡英文 台湾雷人雷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