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批日本坚持对朝制裁:安倍是缺乏远见的“二百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7 15:43

朝鲜中央通讯社7月6日发表题为《要搞清楚自己的身价》的评论文章,该文章狠批日本不顾眼前朝鲜半岛空前澎湃的和平气氛,坚持呼吁维持对朝制裁,令人心烦。

文章批评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个月28日,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胡扯,呼吁一些国家领导人彻底履行联合国涉朝“制裁决议”。但话音未落,朝美领导人即在板门店,闪电式会晤,震撼全世界,安倍便成了天下大笑料,这叫目光短浅,是缺乏远见的“二百五”。

报道截图

该文章指出,朝鲜半岛形势发展势头越好,日本越会被进一步被孤立。这是日本不顾大势所趋,顽固奉行对朝敌视政策的愚蠢做法,所带来的必然恶果。

文章表示,日本如今不敢插手以朝鲜为中心积极开展的外交活动,只能借他国之手,不断“发名片”的可怜处境,更加凸显日本毫无现实判断能力,在政治上迟钝且无能。

文章又引述《东京新闻》2日报道称,在周边国家领导人之中,只有日本尚未谒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该报道指“安倍又被晾在蚊帐外”。但尽管如此,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朝美会晤后不久,再次奢谈“维持对朝制裁方针”,实在令人愕然。

文章批评称,日本若无法分辨现实、顺应大势所趋,将永远都不能为政治侏儒罪名开脱。日本应搞清楚,它就是对朝制裁决议"孤独卫兵"的身价,谨言慎行。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6月30日,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面,成为首位踏入朝鲜领土的现任美国总统。随后,两人在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进行了约50分钟的会谈。闭门会谈结束后,特朗普宣布,美朝双方同意重启核谈判。

韩国总统文在寅称,“特朗普和金正恩的这次会面,给8000万朝鲜民众带来了希望。”

责任编辑:吕栋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