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籍女子在街头被大型犬咬伤,肇事犬被牵着绳但没带嘴套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08 07:53

澎湃新闻7月7日消息,炎炎夏日,宠物犬当街伤人事件再发生,而且竟然是一条被牵着绳的大型犬。

据媒体报道,7月6日傍晚6点多,一名日籍女子正和女儿走在上海闵行区古美西路的人行道上。不料,在与一条大狗擦肩而过时,这条大型犬突然毫无征兆地冲上来,咬住该女子左手臂,其女儿也被惊吓到,狗主人见状一直在拼命拽这条狗的狗绳,无奈这条狗的力气太大了,好一会儿才被拉开。

事发后,民警、120急救人员等赶赴现场处置抢救。

本文图均为 微博@老方有腔调 图

从网友发布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该女子倒在地上,鲜血从手臂上流出。不远处,一只黑色大型犬被牵在墙边。

据媒体报道,入院后,医生为伤者做了伤口清创,注射破伤风针,并进行各种检查。据医生介绍,伤者有多个伤口,最大的创面有10厘米长的口子,伤情较重。

7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这条犬有狗证,虽然牵绳了但是没戴嘴套。

根据《上海市养犬条例》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三项,未为大型犬只戴嘴套的可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记者同时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伤人犬根据辖区的宠物医院鉴定,是罗威纳犬,属于烈性犬,不能个人饲养,根据管理规定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应当由公安机关收容处理。

责任编辑:吕栋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