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女艺人要人权会议将中国除名,外交部:不自量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9 16:48

据外交部网站7月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涉港言论、妄称希望将中国从人权会议中除名的相关情况提问。

对此,耿爽表示,何韵诗的有关言论是痴心妄想,不自量力。

耿爽进一步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个人无权干预。

第二, 有关的非政府组织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相关规定,在发言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内政和主权,污蔑中国的人权状况,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给予强烈谴责。

第三,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切实贯彻和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实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的繁荣和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

责任编辑:连政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