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宝山:一曲优美的“北上海变奏曲”

来源:上海发布

2019-07-09 18:34

清晨,无人机迎着朝阳从吴淞口灯塔起航,掠过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智慧湾科创园、中成智谷创意园、闻道园、顾村公园等地标,绘就出一幅长江口的“秀美宝山”。

建议在WiFi环境下播放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

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位于上海吴淞口长江岸线的炮台湾水域,即长江、黄浦江、蕰藻浜三江交汇处,目前已是亚太地区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

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江与黄浦江的交汇口,由湿地与陆地两部分组成,总面积106.6公顷。因古时在此建造水师炮台,故得名“炮台湾”。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坐落于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宝山境内,是一座全面反映“一•二八”、 “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抗日斗争史实的主题纪念馆。

新业坊·源创

新业坊·源创位于逸仙路1328号,原为中外运江湾仓储基地,中国第一条铁路淞沪铁路曾在这里穿行而过。曾经庞大冷清的厂房如今变身为欣欣向荣的科创园区。

中成智谷创意园

中成智谷创意园位于长江路军工路附近,以历经半个世纪风云的“中成仓库”冠名,其前身是创立于1959年新中国最早的成套设备进出口(上海储运)分公司旧仓库。改造后,这里成为城市文化创意街区,是市民的休闲娱乐中心、游客的地方文化体验中心、城市产业升级的创意驱动中心。

闻道园

闻道园是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农业部4星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园,也是上海目前规模最大的艺术文化园林之一。占地一千余亩,园内种植名木古树5.6万棵,收藏奇石1000多方,宋代巴蜀古石刻100多件。

顾村公园

顾村公园位于宝山区顾村镇,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30公顷,是本市最大的郊野公园。公园内水系、湿地、植物群落、田园风光相交汇,并融合和传承历史人文特色,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龙现代艺术馆

龙现代艺术馆坐落在海上诗乡宝山区顾村镇,建筑面积达12000㎡。馆内藏品琳琅满目,汇聚了百位当代知名艺术家的数千件作品。艺术馆还引入前沿高科技设备,使参观者能身临其境地赏析藏品的文化内涵。

宝山寺

宝山寺位于宝山区罗店镇,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间,清乾隆二十七年曾经重修。现占地面积已扩至17.3亩,建筑面积达6000平方米。采用传统伽蓝纵轴式布局,结构严谨,古朴大方。

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

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是上海大学与宝山区政府合作建设的上海第一家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研究和保护为一体的博览馆。

罗店古镇

罗店古镇始建于元代至正年间,迄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位于宝山区西北部,镇域面积44.19平方公里。水陆交通发达,经济繁荣。早在明万历年间,罗店已是一个物产丰富、商贸辐辏的商业大镇;到了清康熙年间,棉花、棉布交易兴隆,故有“金罗店”之称。

《航拍上海》各区形象片展播活动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共同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报业集团、东方网承办。 各区展播片在东方卫视等本市主流媒体播放。 展播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责任编辑:黄涛
航拍上海 上海 宝山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