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白人言论引外国网友热议,DOTA2中国选手双语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1 17:20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7月11日凌晨,LGD俱乐部DOTA2选手@Maybe_路垚 在微博发布双语《致歉信》,就自己此前在微博上与人争辩时的不当言论表示歉意并表示接受俱乐部处罚。随后,LGD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会对Maybe处以五万元的罚款以起到警醒作用,也会加强对选手的职业素养教育,严格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7月9日,LGD俱乐部DOTA2选手@Maybe_路垚 在微博回复网友评论时发表了不当言论。

7月10日,有网友将其言论截图发在国外论坛Reddit上的聊天群“r/DotA2”中,并在标题中提到Maybe(路垚)言论涉及“种族歧视(Racist)”,随后引起热议。

7月11日凌晨,@Maybe_路垚 在微博发布双语《致歉信》称:自己一时上头在微博评论里与人发生言语冲突,说了一些公众人物不该说的话,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之后会好好管理自己的一言一行,把精力完全投入在训练和练习中,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原谅。

@Maybe_路垚 同时表示,他将接受俱乐部的所有处罚。

路垚 (左下)和队友(图源:@LGD电子竞技俱乐部

随后,@Maybe_路垚 所在俱乐部@LGD电子竞技俱乐部 发布双语文章《关于对Dota2分部选手的处罚决定》。文章中指出,俱乐部发现路垚的不当言论后,立刻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路垚也已经完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俱乐部还宣布,会对路垚进行五万人民币的处罚,并会加强对选手的职业素养教育,严格管理,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dota DOTA2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