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有承担、有热诚继续担任特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16 09:49

针对有英媒声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请辞被拒,中国外交部15日表示否认。同时,林郑月娥当日也回应表示,虽然现在面对很大困难,但仍然有承担和热诚继续在任内的工作。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林郑月娥15日出席一个公开场合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任期是5年,虽然我现在面对很大困难,但是我多次公开强调我仍然有承担和热诚继续我在任内的工作,所以我会继续领导管治班子,用一个更包容、开放、谦卑的态度聆听社会意见,完成我在任内的工作。

林郑月娥 图自大公网

对于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林郑月娥曾多次向中央政府要求辞职,但中央政府拒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回应指出,没有听到过有关情况,并重申中央政府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林郑月娥依法施政。

此外,针对个别西方媒体捕风捉影、散布不实消息,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昨日(15日)就此提出严正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公署重申,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另据《星岛日报》15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表示,不认为有关报道内容正确,因为林郑月娥没有给他会请辞的印象。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也表示没有听过有关消息,相信林郑希望继续留任。

责任编辑:吕栋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