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成功发射“月船2号”,将着陆月球南端

来源:新华社

2019-07-22 20:44

据新华社7月22日报道,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于当地时间22日14时43分(北京时间17时13分)在位于印度东部安得拉邦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稍后宣布“月船2号”进入预定轨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西旺表示,此次发射任务由GSLV MK-III运载火箭承担,目前“月船2号”已进入预定轨道运行。

图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

“月船2号”是印度第二个月球探测器。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项目总耗资97.8亿卢比(约1.42亿美元)。探测器重达3850千克,包括轨道器、着陆器和月球车3个模块,携带了10多个各类研究装置。

根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计划,“月船2号”升空后将在地球轨道停留一段时间,期间进行多次变轨操作,然后飞向月球并进入月球轨道。在发射后的第43天,着陆器将与轨道器分离,然后尝试在月球南极附近软着陆并释放月球车。如果一切顺利,预计在9月实施月球着陆。

视频丨观察者网 刘易斯

西旺表示,着陆器将在距离月球南极650公里处软着陆,如果着陆成功,印度将成为继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有探测器在月球着陆的国家。

此前,“月船2号”发射计划曾被多次推迟。最近一次发生在本月15日,因技术故障,发射在倒计时56分钟时被突然叫停。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在两天后表示,故障已妥善解决,重新调整发射时间至22日。

印度曾于2008年成功发射首个月球探测器“月船1号”,它获得了大量图像和探测数据。美国科学家曾通过分析“月船1号”发回的数据确认月球南极存在水冰,月球南极的科学、经济和战略价值因此大幅提升。

(记者 赵旭)

责任编辑:连政
印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