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田管中心主任12岁参加工作,回应:运动员招录算工龄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3 07:44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7月22日,陕西省委组织部网站陕西党建网刊发一批干部任职公示,1973年1月出生的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宏玲拟任省体育训练中心党委书记。公示信息显示,这名干部在12岁的时候、即1985年11月参加工作。

张宏玲 资料图

对于上述“12岁参加工作”的情况,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一名男性工作人员7月22日下午告诉澎湃新闻,张宏玲是田径运动员出身,曾经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成绩比较突出。当年(1985年)的劳动人事部门会给体委下名额,按照运动员成绩招录,张宏玲就是在那个阶段进来的。

这名工作人员还介绍,运动员是被招录之后就开始算工龄的,像体操或武术项目还有年龄更小的。

官方简历显示,张宏玲,女,1973年1月生,陕西西安人,1995年12月入党,1985年11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体育硕士,二级教练员。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5年,陕西铜川也有一名区委书记因简历显示“12岁参加工作”而引发议论,陕西省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当时回应称,这名干部12岁就进入艺术单位,按照规定,可算作参加工作的时间,并不存在问题。

另据中新网报道,2017年,甘肃平凉也有一名“12岁参加工作”的干部引起关注。官方后回复称,其以“艺徒”身份在当地文化局秦剧团文艺班学习时间即认定为参加工作时间。官方当时还援引了中组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问答》第20条规定:“对2002年12月1日以前未满16周岁参加工作的,符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国务院令第81号,1991年4月15日起施行,2002年12月1日废止)第八条规定‘文艺、体育和特种工艺单位,确需使用未满16周岁的文艺工作者、运动员和艺徒时,须经县级以上(含县级)劳动行政部门批准’的,可以根据相关审批材料认定其参加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吕栋
陕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