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平夫人陈舜瑶逝世:享年102岁,曾任清华党委副书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3 14:53

据“清华校友总会”微信公号消息,清华大学1936级校友、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陈舜瑶同志,因病于2019年7月3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2岁。

陈舜瑶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宋平的夫人。

陈舜瑶近照

陈舜瑶,福建省福州市人,1917年9月生于山东济南。1936年9月考入清华大学工学院土木系学习,1937年12月在长沙临时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1939年在延安中央党校、延安马列学院学习。1940年起,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宣传部、统一战线委员会文化组和南京中共代表团工作。1947—1948年任哈尔滨市女中校长、中教局局长,后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工作。

1949年起,历任东北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副书记。1953年起,历任清华大学副教务长、校长助理、党委副书记。1961起,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1981—1988年任中央书记处研究室室务委员、顾问。第一、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谷智轩
清华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