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今夜与上海“肩并肩” 傍晚到晚上天气如何?

来源:东方网

2019-08-10 18:24

据东方网8月10日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截止至今日16时,台风“利奇马”已到达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距离上海中心城区约160公里。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穿过杭州、湖州,从太湖进入江苏境内。

虽然台风强度在减弱,但是距离上海越来越近,“利奇马”对上海的影响和预期的没有明显变化。今天下午14-16时,上海受到“利奇马”螺旋雨带影响,出现了强降雨,截至8月10日15时48分,全市测得数据的662个测站中,80个实时雨量达到大暴雨程度,159个达到暴雨程度,224个达到大雨程度,降雨主要集中在浦东新区、奉贤区、长宁区。

其中,14-15时闵行99.8毫米,15-16时徐家汇54.4毫米,小时最大雨强出现在嘉定江桥75.1毫米/小时(15-16时)。目前,上海高挂台风橙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中心城区、嘉定、闵行、奉贤、浦东等地最大小时雨强可达60-80毫米。

根据台风路径分析,今天半夜前后,“利奇马”将越过上海同纬度,距离青浦区30~70公里。那么,今天傍晚到夜里的天气如何?据气象台预计,今天半夜前后,上海还将有一段集中降水,预计今天下午到晚间,大部分地区累积降水可达120毫米至150毫米,有些地区达到150毫米至200毫米。风力方面,陆地阵风可达9- 11级,沿江沿海区域达11-12级。

记者 夏毓婕

责任编辑:连政
利奇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