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堡垒》票房口碑双扑街,官微失眠四连问:这是烂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1 10:16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号称筹备5年、斥资3.6亿的国产大作《上海堡垒》刚开始“逐梦科幻圈”,就摔了个大趔趄。

海报拉风的《上海堡垒》

8月9日上映,3天以来,影片豆瓣评分跌到3.3分,票房将将破亿,仿佛《流浪地球》刚为中国科幻打开一扇大门,就被它又关上了

猫眼实时票房数据显示,8月11日上午9点30,它终于破亿了

每天“兢兢业业”搞宣传的片方,心态也崩了。大批网友发现,昨晚(8月10日)21时许,官微@电影上海堡垒 突然称自己失眠:

然后,他开始苦大仇深灵魂拷问:

“这是烂片?”

“这是烂片?”

“这是烂片?”

“这是烂片?”

你没数错,这句话一发,就是4遍

正愁槽没吐干净的网友莫名其妙:不然难道是利奇马的锅?

我们尝试支持了啊,你把问号去掉,就是我们的答案……

上一个“疯”成这样的,大概就要数邓超了。

2015年底,由邓超自导自演的喜剧片《恶棍天使》口碑不佳(现在还是4.1分),于是,他做出了一小时内怒转78条网友好评的“壮举”……

据粗略估计,他瞬间掉了16万粉。

话分两头。没过多久,@电影上海堡垒 就把“睡不着”连同“四连问”的微博全删掉,补发了一条道歉声明。小编称纯属自己意气用事,才说了情绪化的话,影片的制作花了很大心血,真心希望能得到大家“公平对待”。

然后,这条道歉也被删了。

不公平在哪里呢?

原来早在10日下午,该官微就发过一段文字,表示看电影是很主观的东西,他们会接受合理的建议与批评,也会抵制无力的谩骂与诋毁。同时,他们接到观众反馈称网上出现了“有偿打低分”的现象……

网友:果然你们只感动了自己……

同日,《上海堡垒》原著作者兼编剧江南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表示,电影是导演的艺术,不是为了还原原著,而是要尊重导演的创作。他还坦言,“其实像我这样,非要写一版本剧本丢给导演,这已经是管得宽的了。你管得太多,你又不能负责,这不是个捣乱的事吗?”

但这个“创作”在观众眼中,显然迈出了倒退的一步。比如新京报“沸腾”公众号就于10日总结了《上海堡垒》作为科幻片存在的几个误区:

一来没有自洽、合乎科学的世界观设定;

二来将科幻片的视觉效果简单理解为堆砌打斗镜头;

三来特效不应在于多且粗,而应该在于少且精。

再加之影片走流量明星路线,内部高片酬挤压资金分配,外部又遭到流量反噬,加速了票房和口碑的溃败。

其实从大环境上看,刚起步的中国科幻走些弯路难以避免。只不过,《上海堡垒》交的学费,实在是太高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上海堡垒 电影票房 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