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艺人薛之谦​爬电线杆拍视频,网友:拿天灾开玩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1 16:30

【文/观察者网 严珊珊】

这两天,大家的心都被超强台风“利奇马”揪着,截止8月11日13时30分,台风已造成浙江共32人死亡,16人失联,浙江、上海、江苏3省市417万人受灾,1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

洪水、决堤、滑坡……每一个“利奇马”带来的灾害背后都有一连串让人心痛的数字。

然而,8月10日,艺人@薛之谦 却在微博晒出了一段爬在电线杆上躲避洪水的视频,引发争议。

有网友发现,根据现场环境对比图,当时水似乎才没过成人的小腿肚左右,薛之谦这样“摆拍”无疑是在“拿天灾开玩笑”,也有网友认为,这段视频是为了提醒粉丝注意安全,无可厚非。

据悉,10日当天,薛之谦在录制节目途中遇到了因台风造成的积水路段。

从@薛之谦 发布的微博中可以看出,当时有人在帮他拍摄。视频中,他脱掉了鞋子,爬上了疑似电线杆的柱子。

随后有粉丝指出,那不是电线杆,是桥墩。但是,打脸的一幕来了……

当网友放出现场对比图时,“桥墩”说法不攻自破。

而且,网友发现,当时水的深度,似乎才没过薛之谦的小腿肚左右。

还有人质疑,电线杆是否可以随意攀爬?答案当然是:否。

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三章第十四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攀登杆塔。违反规定而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单位或个人,由公安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攀爬杆塔属于扰乱社会秩序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情节较重的可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看到这一出,不满的网友表示,薛之谦这么做“就是拿天灾开玩笑炒作取乐”,“以身试险去告诉我们大家别怕电线杆?”

但也有部分网友认为,他可能是在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给粉丝报平安而已。

8月11日凌晨,@薛之谦 在微博转发了“临海或发生超历史性大洪水”的微博,称自己“才看到临海台风洪灾”。

目前,@薛之谦 发布的争议视频已被删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台风 洪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