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取消香港演唱会:无法保证届时的交通及歌迷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3 10:26

【文/观察者网 郭肖】

据港媒报道,近期香港的一系列暴力事件已导致原定于本月下旬的两场演唱会延期。

12日晚,艺人张艺兴工作室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决定取消8月17日的香港演唱会。

声明称,香港目前发生的事情,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在决定取消之前,张艺兴先生、团队及演唱会主办方为了保证歌迷朋友们的安全并让演唱会如期顺利举行,尝试了一切可能的办法,包括与演唱会承办方商洽加强演唱会现场安保、为粉丝提供免费往返大巴、为歌迷购买保险等等,但是仍然无法绝对保障届时的交通状况和歌迷朋友们的安全。因此,不得不取消演唱会。

13日上午,相关话题冲上了热搜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12日晚,在发布取消演唱会的微博之前,其工作室还发了一条微博,声明张艺兴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反对任何以各种形式企图分裂祖国的言论及行为。

关于这条声明,还要从近期一系列国际奢侈品牌引发的风波说起。

近日,奢侈品牌“范思哲(Versace)”、“蔻驰(Coach)”后,“纪梵希(Givenchy)”、“亚瑟士(asics)”、“馥蕾诗(fresh)”和“Calvin Klein”等国际品牌,先后被网友爆出产品或官网存在将“中国港台地区列为国家”的问题。

12日,涉事品牌扎堆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尊重中国主权,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

各品牌代言人也接连宣布解约声明:杨幂宣布停止与Versace范思哲品牌的全部合作,刘雯发布声明宣布终止与COACH的合作,韩东君和宋威龙先后通过经纪公司发布与亚瑟士(asics)的解约声明,“纪梵希美妆(Givenchy Parfums)”品牌的代言人易烊千玺也迅速通过工作室发布解约声明。

随后,有网友指出,作为CK的全球代言人,张艺兴与别的艺人完全不同,面对此事始终“低调”未发一言;

还有网友注意到,今年3月,当美国品牌MAC因放错了中国地图而道歉时,作为其中国区品牌代言人,张艺兴也从未发表任何声明,只是在MAC的道歉微博下批评品牌。

随后不少网友批评其“利益至上”;

当晚,张艺兴工作室发表声明称,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反对任何以各种形式企图分裂祖国的言论及行为。

声明还称,在此严正告诫,每一个品牌都应该清楚国土问题不容失误,如若之前疏忽犯错,请立即修改,并正式诚恳道歉,决不允许再犯。否则,张艺兴及团队会不惜一切代价,坚决解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演唱会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