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记者付国豪香港机场遭暴徒围殴,有人举美国旗追打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4 08:59

【文/观察者网 郭涵】

据特区政府发言人及香港警队通报,大批示威者13日晚至14日凌晨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结,期间一名内地旅客及一名记者遭到暴徒禁锢、欺凌及殴打。

《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确认,其中一名受害人是环球网香港特派记者付国豪。他于当晚凌晨被警方救出并送医,目前已无大碍。

而现场视频显示,付国豪在被担架运出机场时,竟还遭到暴徒用美国国旗杆、投掷水瓶的袭击。特区政府对这一暴力给予最严厉谴责。香港警方当晚已逮捕5名男子,案件已交给机场警区刑事部跟进。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郑冰颢

据特区政府通报,付国豪13日晚遭多名示威者双手捆绑、殴打及禁锢,一度晕倒。有视频拍到他被送上担架运出机场的过程中,依然遭到暴徒追打。

付国豪被抬上担架时头部已有血迹 图自:《文汇报》

期间,一名举着美国国旗的蒙面抗议者反复用旗杆追打躺在担架上的付国豪,还有人用水瓶砸向他的头部,后被救援人员阻止。环球网微博发布的视频也提及了这段内容。

持美国国旗的暴徒追打担架上的付国豪,还有人向他投掷水瓶 截图:社交媒体

《文汇报》透露,被送上担架后,对付国豪的骚扰还持续了近20分钟,之后他才被抬上救护车。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大量暴徒13日晚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包括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内的2名内地人士先后遭到暴徒非法囚禁,殴打。其中一人被非法囚禁长达4个小时。

暴徒袭击内地游客及记者 图自东网

在第一名被非法囚禁男子送医后,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因被发现有一件“我愛警察”T桖衫,被暴徒殴打。他大声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这句话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获无数网友点赞力挺。

接到机场管理局要求后,香港警方派员到现场协助护送救护员及受伤旅客安全离开,却遭到大批示威者袭击。有人拆掉候机室座椅作为路障,并用行李手推车阻塞通道。有警员遭多人袭击被抢去警棍,不得以拔枪戒备。

警员遭多人袭击被迫拔枪,暴徒退散 图自社交媒体

特区政府新闻发布介绍,两名内地伤者已被送往附近的玛嘉烈医院及北大屿山医院救治,另有两名警务人员受伤。警方以涉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及破坏社会安宁罪名拘捕五名男子。

政府发言人表示,这些暴力行为远超文明社会底线,令人发指,予以最严厉的谴责。

香港警方表示,案件已交由机场警区刑事部跟进,警方不会放过任何线索,务必将施袭者绳之以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香港 环球时报 付国豪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