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公映密钥延期一个月,内地影史票房坐四望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5 14:29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不知不觉,《哪吒》原本的上映计划已经走过三分之二,“吒男吒女”们难掩不舍之情。

然而片方昨天(8月14日)突然宣布,将把影片延长上映整整一个月,至9月26日!

按照原本的安排,《哪吒》于7月26日正式上线,周期为1个月。8月14日,《哪吒》联合发行方华夏电影发布通知,称根据片方需求,将把《哪吒》所有版本的的公映密钥延期1个月。

也就是说,这回影片将延长上映至9月26日。

8月13日16时12分,《哪吒》累计票房正式突破36.51亿,超越《红海行动》位列内地影史票房榜第4名。

对比更加鲜明之处在于,《哪吒》达成这一目标仅用时19天,《红海行动》当时则用了44天,足见前者票房增长速度之惊人。

猫眼票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5日下午14时,《哪吒》的累计票房已经达到37.82亿,向着屁股还没坐热的现任内地影史票房第3名——《复联4》(42.4亿)稳步发起冲击。

这下一延长上映,网友们更加看好吒儿赶超《复联4》、甚至“小破球”(46.55亿):

“大哥”“二哥”等着你,陈塘三兄弟快聚齐!

一旦它达成这个目标,那么国产电影前三甲将被军事、科幻、动漫三大相去甚远的领域占领。

说起来,秘钥延期过的国产片还真不少。《战狼2》《流浪地球》《哪吒》《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美人鱼》《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8部排在国内电影票房前十的影片,均申请了密钥延期。

其中,作为2016年票房冠军的《美人鱼》甚至延期了长达3个月,而《战狼2》和《红海行动》均申请了2次延期,共延期2个月。

据腾讯娱乐介绍,密钥的存在是基于对影片版权的保护,即院线需获得待播影片的密钥,才能将加密的数字拷贝进行正常放映,从而减少在公映期间将片源泄露的可能。密钥的延期通常由片方自主决定,委托中影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或者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密钥的制作。

相较于进口电影,国产片在延期申请和密钥制作上更加灵活,而进口电影需向电影局申请才能获得延期许可,因而,优质的国产片密钥延期的比例要高于进口电影,延期的目的,则是为了有效挖掘优质影片的票房潜力。

当然,申请密钥延期通常由片方视影片质量、热度以及市场空间决定,密钥延期并不是一定能够帮助票房增长。在国内影片票房榜前十中的两部进口片里,《复联4》并未进行延期,而《速度与激情8》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密钥延期。而“复联”系列的前三部中,《复联3》进行过两次密钥延期,放映周期长达三个月,《复联》与《复联2》均有一次密钥延期,但票房均不及仅上映满一个月即下映的《复联4》。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哪吒 哪吒之魔童降世 内地票房 电影票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