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驳海外涉港爱国活动由使领馆操纵:14亿中国人的共同意志如何被操纵?

来源:@人民日报

2019-08-22 16:30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8月22日报道,8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答记者问。

问:有西方国家政府官员对媒体表示,在英国、澳大利亚等地举行的反对香港游行示威支持者的活动是中国驻外机构组织的,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想大家肯定都关注到了,近来在外国一些城市,确实有一些海外华人华侨还有留学生走上街头,来表达他们支持祖国统一,要求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愿望和诉求。

第一,他们对妄图分裂国家、抹黑中国形象言行表示愤慨和反对,这完全是理所应当,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第二,我们希望海外中国公民能够理性地表达爱国热情 注意保护他们自身的安全。

第三,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尊重和理解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活动,保证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另外你说似乎这些活动是中国驻外机构组织的,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当前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对香港局势最大的诉求,就是要止乱制暴、恢复秩序,最大的期待就是要维护香港的繁荣和稳定。这是14亿中国人的共同的意志。你觉得14亿人的意志是可以组织和操控起来的吗?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外交部 爱国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