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堵机场?港警:禁制令已延长,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3 18:34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香港机场又一次被盯上了。有人煽动示威者8月24日使用各种交通工具进入机场,以不同方式妨碍机场正常运作。机场管理局为此向法院申请延长临时禁制令,23日获得批准。

香港警方23日呼吁意图堵塞机场的市民尊重他人权利,遵守法庭命令,切勿以身试法。港警强调若有人故意阻碍干扰机场使用,或鼓吹、协助他人做出违反禁制令的行为,都有可能被指控藐视法庭,甚至被判处监禁。

东九龙总区高级警司傅逸婷   港警记者会截图

在8月23日下午的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东九龙总区高级警司傅逸婷表示,注意到有人在网上号召他人在本周六(24日),刻意用交通工具阻塞香港国际机场,还呼吁民众使用机场铁路、机场巴士、私家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不断往来机场,意图瘫痪机场正常运作。

傅逸婷指出,警方重申,机场管理局已于今天(23日)获得延长临时禁制令许可,且没有时限,机场也已经实行出入管制,禁制令涵盖的范围包括整个机场岛,任何人故意阻碍、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或鼓吹、协助其他人做出违反禁制令的行为,都有可能干犯藐视法庭罪。

她同时表示,警方预计机场当日的交通会严重阻塞,呼吁市民预留充裕的时间前往机场,并留意当天的交通安排和航班情况,避免行程受到阻碍。同时,警方希望市民能尊重其他人的权利,遵守法庭命令,切勿以身试法。

现场有记者提问,法院再次延长机场禁制令,但仍有示威者发起机场集会活动,警方有无应对措施及加派警力?

机场警区副指挥官警司刘荣基表示,警方已就这些网上的言论和相关部门,包括机管局、地铁公司、运输署进行跨部门会议,制定应变方案。警方也在留意网上其他消息,继续做一些风险评估,并在行动步骤上做出一些调整。

刘荣基强调,禁制令的适用范围是整个机场岛的范围,不单单是整个机场客运大楼。

机场警区副指挥官警司刘荣基  港警记者会截图

他重申,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有意图地阻碍或者干扰机场的正常使用,包括堵塞前往机场的主要道路,有关行为会被视作干扰机场运作,可以被指控藐视法庭罪,被判处监禁。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香港机场上周连续两日(12日、13日)被示威者瘫痪运作,机管局于14日上午取得法庭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集会,并实施临时人流管制措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