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有效期上万年?交警:造假也专业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2 11:03

(观察者网讯)

“(真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的,(你的)驾驶证1万多年,你这个驾驶证管得宽的,再过1万年,你还能开车。”

8月31日,@湖南高速警察 发布微博称,8月25日,@湖南怀化高速警察 在包茂高速靖州服务区查获一名无证驾驶,并使用伪造驾驶证的男子。

值得注意的是,这本伪造的驾驶证有效期竟然到20231年。这意味着该“驾驶证”的有效期有18214年。此举令交警哭笑不得:“造假也造得专业点”。

经询问,杨某承认其使用了一本在网上购买的假证,且自己并未取得驾照。因两项严重交通违法,目前杨某已被行政拘留。

图源:@湖南高速警察

另据澎湃新闻@七环视频 介绍,一开始,驾驶人杨某企图用副驾驶的驾照蒙混过关。被民警识破后,杨某才拿出一本有效期到“20231年”、准驾车型为B2的“驾驶证”。

视频截图

“你这个驾驶证是一万多年的,你也不看一下,造假也得造得专业一点啊。(真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的,(你的)驾驶证1万多年,你这个驾驶证管得宽的,再过1万年,你还能开车。多少钱办的证?你这多少钱办的?5块钱还是多少钱?”民警哭笑不得地问。

杨某回答:“几十块。”

随后杨某的多项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最终被处罚款4700元,行政拘留10天。

责任编辑:奕含
驾照 无证驾驶 罚款 湖南 造假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