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盐铁路正式接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 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9-07 07:2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9月7日报道,9月6日凌晨3时45分左右,在江苏徐州铁路东站京沪场,经过中铁十一局集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徐州工务段等多家单位500多人连续4个小时奋战,徐宿淮盐铁路新建京沪下行线引入京沪高铁施工顺利完成,与京沪高铁实现互联互通,这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正式接入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

徐宿淮盐铁路是江苏腹地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自徐州东站引出,终点至盐城站,沿线设11个站,全长316.271公里,设计行车时速为250公里。开工建设于2015年12月28日,预计今年12月建成通车。

徐宿淮盐铁路接入国家高铁网后,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意义上地融入长三角经济圈,有助于减轻京沪高铁最繁忙的南段车流,同时进一步促进苏北、苏中、苏南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宇
高铁 高速铁路 徐州 京沪高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