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厕纸大量失踪,刚装上就被“薅走”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2 12:00

为了方便市民,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公厕里都投放了免费厕纸。但近日四川宜宾有个公厕,发生了多起厕纸“失踪案”:每次刚装满的纸,很快就少了一多半。

调取监控一看,居然是被多位大叔大妈疯狂薅走的……


据澎湃新闻9月12日报道,宜宾长宁县的一个公共厕所,对外提供免费纸巾。但最近工作人员发现,每次一装满厕纸,就会大量“失踪”,又装满,又“失踪”……

当然,他们很快就“破案”了。公厕监控显示,部分市民用起纸来过于浪费,一薅就停不下来。比如说——

有拥有特殊藏纸技巧的大叔:

有不紧不慢讲究节奏感的大妈:

还有天下手速唯快不破的另一位大妈:

合起来的画面简直不忍直视……

有次里面的纸刚刚被阿姨全薅光,就来了个着急上厕所的大哥。他只能对着纸巾盒无奈叹息,一脸尴尬。

宜宾新闻网又补了一刀,称甚至有人背了背篓、包包,明目张胆地把纸“打包”带走。

长宁县委宣传部也发文也看不下去了。9月9日,他们通过官方微信发文呼吁,小小厕纸不值钱,但拿走所有厕纸,让别人无纸可用,却折射出个人品德和城市文明。

网友无语凝噎……

也有人建议,公厕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改进纸巾盒,以帮助市民强化自我监督。

责任编辑:陆雨聆
宜宾 公厕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