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个外资项目在上海集中签约,投资总额约550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16 19:16

今年1-8月,上海新设外资项目4661个,同比增长47.8%。这是外资继续看好中国、看好上海的有力明证。

为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进一步营造上海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吸引外资的良好氛围,提振投资者在沪投资兴业的信心,上海市人民政府于9月16日下午举行“上海市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澎湃新闻记者现场看到,42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共约77亿美元(约550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1亿美元的大项目就有15个,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化工、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商贸、金融等多个领域。

外资签约项目代表发言 央广网 图

巴斯夫大中华区营运与基地管理全球高级副总裁、莫立森博士代表企业发言。其表示,上海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火车头,引领中国的产业升级转型。上海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企业和人才,这座城市对于巴斯夫而言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这里是巴斯夫的大中华区总部,更是巴斯夫集团重要的全球研发和创新枢纽。中国政府近期公布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为巴斯夫在上海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独特的契机。为此,巴斯夫在临港新片区新设立巴斯夫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计划开展进出口、离岸贸易、以及转口和转卖贸易。他们希望紧紧抓住临港新片区和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的重要机遇,更好地把握住极具活力的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大对华贸易,实现自身发展。签约单位之一,腾竞体育联席CEO林松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该公司由腾讯和美国拳手游戏各持股50%,今年1月在上海市静安区注册成立。“上海的营商环境,确实在不断优化。比如和政府的沟通,也极其便捷。不但有政府专员联系,区领导甚至亲自上门,解决问题。”林松称,此次签约,一方面,将在上海继续部署英雄联盟电竞赛事,另一方面,深入商业合作。

林松表示,体育赛事产业链长,从IP,到执行、运营、商务等的搭建,关联着几百家公司,几个月的筹备。此外,公司也将支持在静安落地大众电竞,注重文化输出。

上海市商务委透露,上海一直以来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始终欢迎各类企业来沪投资兴业,始终是全球投资首选地。

今年1-8月,上海新设外资项目4661个,同比增长47.8%;合同外资325亿美元,同比增长9.6%;实到外资1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4%。

截至8月底,上海累计吸收合同外资5036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53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居全国第三;共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01家,亚太区总部106家,研发中心451家,进一步巩固了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数量最多的城市地位。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上海 外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