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运输及房屋局回应港铁出轨:不排除被破坏可能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7 14:29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港铁红磡站今日(17日)早上8时左右发生列车出轨事故,涉事列车断开两截,车门飞脱,有路轨裂开,列车横跨两条路轨。出轨事件中共8名伤者,均在红磡大堂报称颈、肩不适,手部擦损,其中1男4女被送医。

报道称,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到红磡站现场了解,被问到事故是否涉及路轨被破坏或有杂物,陈帆说,根据现时数据,不会排除任何的可能性,港铁及机电署会全面搜证及调查,他不对任何揣测作评论。

图丨大公报

陈帆表示,出轨事件非常严重,特区政府非常重视,机电署及相关政府部门会全力全速、深入调查事件,尽快找出事实真相。

陈帆称,警方及消防第一时间到场协助市民离开,数名市民不适送院。运输署及相关公共交通机构会紧密配合,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亦已启动。

另外,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事发后,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确认出事铁轨确有一条裂纹,由头到尾1-2毫米,但不确定是意外结果还是成因,并指出铁路昨天没有进行信号测试。

对于流传因人扔外物导致出轨,薛永恒解释出轨一般有三个主要原因,包括有外物、铁轨缺损、驾驶期间不当,但与这次是否有关仍需调查,现阶段判断成因为时过早。

刘天成说,港铁对事故非常重视,会成立调查委员会,并配合政府独立调查,希望满足3到6个月的调查目标。

责任编辑:连政
港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