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参选后喊话蔡英文:毕业证书拿出来给大家“闻香”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8 17:23

(观察者网讯)

现年75岁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在突然宣布参选2020后,18日又将矛头指向了蔡英文,痛批其过去四年执政,称让蔡英文“莫怪她要参选”。她还提及蔡英文此前备受质疑的博士论文争议,敦促蔡英文公布其毕业证书,“拿出来给大家闻香”,别搞那么神秘。

针对吕秀莲突然宣布参选,造成“泛绿”分裂的可能,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民进党主席卓荣泰18日一早前去拜会吕秀莲,两人会谈约40分钟。

随后吕秀莲举行了记者会,痛批蔡英文过去四年施政。她指责蔡英文的执政表现很差劲,“走到哪都被骂。”

吕秀莲称这两三年不论她走到哪,都有人找她诉苦。因此她表示,让蔡英文“莫怪她要宣布参选”。

之后她还提及了蔡英文此前备受外界质疑的博士论文及毕业证书一事。吕秀莲说,不要把每一件弊案都关起门来说交给司法,不要让法院那么忙。她敦促蔡英文若身边有任何质疑就要说清楚,“毕业证书就拿出来给大家闻香”。

根据民进党官网提供的蔡英文个人简历显示,蔡英文“取得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硕士,接着转赴英国,在伦敦政经学院主修法学,辅修国际贸易,获颁法学博士学位”。

并在学术成就栏标注:“博士论文以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为题,探讨本土市场如何在国际市场的快速变化中建立防护机制”。

但早在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就有人发现蔡英文在伦敦政经学院的博士论文在英国高等法律研究院(IALS)的网站中显示为“不见了”(Missing)。

台湾深绿媒体人彭文正屡次质疑此事,他在9月15日的节目中还表示,将组团赴伦敦政经学院“围观”蔡英文的论文、将影印论文带回台湾。

此外吕秀莲在记者会上还透露,她以为卓荣泰今日拜会是来通知“开除她”的。她表示,若是以她违反党纪开除她,正好以此来检讨民进党由上而下犯了多少党纪,是否认真处理。

前一日,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陈正德在得知吕秀莲宣布参选后表示,势必祭出党纪予以开除,五年内不得再度入党。对此吕秀莲则回应称,“不用他们开除,我已经跟他们说再见了不是吗?”

责任编辑:张晨静
蔡英文 民进党 吕秀莲 台湾雷人雷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