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来袭,中央气象台发布蓝色预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1 12:08

(观察者网 讯)

2019年第17号台风“塔巴”来袭,中央气象台在9月2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7号台风“塔巴”已于今天(21日)上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韩国济州偏南方大约85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5.9度、东经12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预计,“塔巴”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今天晚上在东经125度附近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沿海,以后移入日本海,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大风预报: 21日14时至22日14时,黄海北部和中部、渤海、巴士海峡、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山东沿海将有6-7级、阵风8-10级的大风;东海大部、黄海南部将有8-9级大风,部分海域将有10-12级大风,阵风可达13-14级。

降水预报:21日14时至22日14时,浙江东北部、上海东部将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台风 中央气象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