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中国正提前兑现在《巴黎协定》中所作承诺

来源:新华网

2019-09-21 17:07

新华社9月2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0日表示,中国正在提前兑现在《巴黎协定》中所作承诺,国际社会应看到中国在气候行动方面的积极表现。

古特雷斯当天在与十几位国际媒体记者共进工作午餐时表示,中国将在即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宣布在可再生能源及其他方面取得的“非常有意义的进展”。他提到中国燃煤发电的增长速度正在减缓。

在谈到气候行动方面出现的积极进展时,古特雷斯说,“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宣布了与碳中和等方面相关的重要目标”,一些国际知名公司逐渐认识到需要考虑气候风险。

他说,气候问题对政策和选举等方面的影响也在扩大。“假如你回忆一下一年前的欧洲选举,你会发现主要涉及的是移民问题,但最近的欧洲议会选举更加关注气候问题。”

但他同时警告,虽然在过去几个月里气候行动出现了一些积极的新势头,但“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还没有达到目标”。他希望在23日举行的气候行动峰会上,“有相当数量的国家宣布有关排放和其他方面的重要决定”。

古特雷斯指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还面临一些问题,排放量仍在增长,一些地方的气候变化形势在恶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在一些地方还遭到抵制。

他表示,气候变化是这个时代具有决定性的问题,他将尽其所能推动“非常强有力和坚定的气候行动”。

古特雷斯将于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主持召开气候行动峰会,这是第74届联大会议期间将举办的五场高级别会议之一。

(记者王建刚)

责任编辑:连政
巴黎协定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