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州发生中国旅游大巴交通事故,多部门启动应急机制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21 19:19

外交部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消息,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大巴在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以西约3.5英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中国公民4人死亡,多人受伤。

事发现场 微博@央视新闻 图

初步了解,车上29名游客和1名领队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国内组团社为上海竹园国际旅行社。

获悉后,中国驻美国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美方核实情况,敦促其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保存死者遗体,尽快核实死伤者身份,查明事故原因并通报中方。美有关部门正在现场紧急救援,全部伤员均已送医救治。中国驻美国使馆工作组已到达现场,看望伤员并了解情况。

澎湃新闻记者从旅行社方面获悉,该团行程:美国洛杉矶+加州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布法罗+华盛顿+纽约16日散拼团(团号:SHNA-P-190914-1,其中29名游客,1人领队)。事发当日为第6日。事发地为高速公路,目前交通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文旅局证实,目前车祸已经造成4人死亡,20余人受伤,其中11人重伤。全团游客中有上海籍游客15人,游客意外险投保的太平洋保险公司人员已介入处理。竹园旅行社当地10余名工作人员已至一线协助救援。部分轻伤游客已出院。

上海市文旅局也已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口头向文旅部、市外办通报情况,要求并指导旅行社尽快核实游客信息和伤亡情况。同时,上海市文旅局也与中国驻美大使馆对前后方信息保持着即时沟通。

截至记者发稿,相关救援与沟通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连政
海外游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