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至29日,陕西投放储备冻猪肉2300余吨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9-23 09:57

据《陕西日报》9月23日报道,为丰富国庆节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满足市民消费需求,陕西省决定于国庆节前组织投放部分政府储备冻猪肉。

据了解,本次投放时间为9月23日至29日,连续投放7天。本次投放肉品以市级政府储备冻猪肉为主,储备量不足的市(区)从省级储备冻猪肉中予以调拨。全省共投放2368.87吨储备肉,其中省级储备肉408.71吨、市级储备肉1960.16吨。投放网点以各市(区)城镇居民日常购买猪肉流量大、销售稳定的大中型超市、专卖店、社区便利店为主,合理设置投放网点。投放价格由各市(区)依据本地区主城区上周猪肉市场平均价格,按照下调10%至15%的原则进行投放。

本次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由各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有条件的市(区)将对低保人群制定优先投放保供措施,并实行公开、公平、透明投放。投放期间,投放网点应挂牌明示投放内容及价格,聘请监督员现场监督;投放售卖中防止大宗大量套买等问题发生。

自2006年以来,陕西省共进行了3次投放和4次临时收储。投放储备肉,既有效调控了市场,满足中低收入人群的消费需求,又起到了抑制猪肉价格过快增长的作用,显现出政府储备应急保供的“稳定器”作用。

(崔春华)

责任编辑:奕含
陕西 猪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