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高!60楼!3名工人都只被1根绳吊在玻璃幕墙外

来源:微信公号“扬子晚报”

2019-09-23 11:09

高层玻璃墙幕清洁是一项高危工作,这些“蜘蛛侠”的生命保险,全在其安全绳上。一旦安全绳遇到突发情况发生缠绕,很容易对“蜘蛛侠”们的生命安全,产生威胁。

9月21日下午3时48分,镇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镇江市京口区一酒店高处玻璃墙外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镇江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中山路中队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3分钟后,中山路中队到达现场。

到场后,发现有3名工人被困在该单位60楼玻璃幕墙处。在200左右的高空中,危险的是,三人都只有一根保险绳吊着。当时,由于风力很大的原因,他们只能用手死死地抓住玻璃外墙的突出部分,场面极度危险。

三名工人的生命,命悬一线!一场事关三条宝贵生命的生死营救,随即展开。经了解,工作人员在高空清洁作业时,由于风太大导致3名工作人员保险绳缠绕在一起,而事先准备的机器无法帮助工作人员脱困。由于高楼的玻璃幕墙设计中间楼层窗户无法打开,只能从楼顶77层下降到60层进行救援。

视频戳↓↓

了解到现场情况复杂后,支队指挥中心当即调集特勤中队到场增援。下午4时20分,特勤中队增援力量到达现场。经过现场协商后,决定利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下放至56层避难层通风口。

随后救援行动3个点同时进行:

第一处: 77层将被困人员保险绳做好保护,防止器材磨损导致断裂危险;

第二处: 76层集中救援力量设置保险组,缓慢的将被困人员保险绳往下放,使被困在60楼的工作人员下降至56楼通风口;

第三处: 56楼避难层将通风口挡板拆除设置救援点,待被困人员靠近时将其抱住并拉进楼层内安全位置。

同时,要求该单位其他工作人员,拨打被困人员电话,全力稳定三人情绪。此后,三个救援点开始行动,尽管惊心动魄,容不得丝毫闪失,但期间救援人员始终默契配合,相互呼应。救援行动一直紧张,但有序不乱。

经过一小时的救援,傍晚5时14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顺利救下;5时22分、5时35分,第二名和第三名被困人员也相继被分别成功被救下,现场无人员伤亡。

来源:通讯员 史猷 庆经纬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凌云、图片葛亮摄

责任编辑:奕含
江苏 镇江 蜘蛛侠 玻璃幕墙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