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现“三强争霸”,《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同日上映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2019-09-23 16:44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国庆假期,多部影片将陆续上映,其中《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主旋律题材影片将于9月30日上映。你最期待哪一部?

《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

内容包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历史事件。

《我和我的祖国》让个人与国家、历史与情感融合,让历史的瞬间和全民记忆迎头相撞。

《攀登者》


影片根据中国登山队1960年、1975年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改编。

1960年,中国登山队实现中国也是人类历史首次北坡登顶珠峰。

登山队员飞跃冰川裂隙、翻过悬崖峭壁,最终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他们坚信“中国人的领土必须有中国人的脚印”。

1975年,中国登山队再登珠峰。这一次,他们携手对抗雪崩,淌过齐腰深雪。

共同架设“中国梯”,勘测出属于珠峰的“中国高度”,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的实力。

《中国机长》


影片根据四川航空3U8633航班真实事件改编。

2018年5月14日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9800米高空,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随即遭遇速度为800km/h的强气流,零下40℃的极低温,飞行仪表多数失灵,整架飞机剧烈抖动、失压、强噪音……

生死关头,机长刘传健冷静地控制方向杆,果断处置。

34分钟后,平安将飞机降落成都,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的生命安全。

三部电影,题材不同,但讲述的都是同一个故事。那就是,中国与中国人的故事。

责任编辑:严珊珊
电影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