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不协助鱼鹰迫降调查,日方被迫放弃锁定嫌疑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5 10:34

(观察者网讯)

日本中城海上保安部(冲绳市)24日在未锁定具体人物的情况下,以违反《航空危险行为处罚法》为由,将2016年12月,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该县宜野湾市)运输机MV-22“鱼鹰”迫降冲绳县名护市沿岸地区且机体严重损坏事件中,负责驾驶的机长的有关资料送交检方。

据日本共同社9月24日消息称,此前日本海保方面就锁定人物等曾要求美军协助调查,但迄今未有答复。根据《日美地位协定》的规定,美方对美国军人执行公务时的犯罪享有优先审判权,对日本有关部门的调查,美方没有义务协助锁定嫌疑人等。

有分析认为,由于诉讼时效期间将在今年12月届满,日本海保此时送检或许是已经放弃了锁定人物。对此报道指出,未来或将有《地位协定》会阻碍事件调查的观点出现。

责任编辑:连政
驻日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