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首都航空大兴机场首航机长,我叫李大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5 17:37

【文/观察者网 阮佳琪】

在经历了7次综合模拟演练、3场验证试飞之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它“凤凰展翅”的高光时刻。今天(25日)上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将隆重举行。

下午15时45分起,7架大型客机依次起飞,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

这场开幕大戏中,除了7家航空公司派出自家的明星机型轮番“秀肌肉”以外,首都航空首航机长李大兴,和新机场意外撞名,也成为了逗趣插曲之一。

图自@航空物语

备受瞩目的“新国门”开航,今天各航空公司都派出了自己的“王牌”。

据新京报报道,下午七架首航飞机分别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空客A350、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47-8、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北京首都航空公司的空客A330-200、河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厦门航空公司的波音787-9。

图自新京报

中国民航网消息,下午15时45分,首个起飞的是南航“北京大兴—广州白云”首航航班,航班号为CZ3001,由A380执飞,首航机长为张弢。

张弢是南航飞行总队A380机型飞行师、机长教员,是该机型技术等级最高的飞行员,主管南航集团A380机型的技术和训练。

张弢生于1969年6月,已担任机长25年,累计安全飞行18000小时,执飞过737、320、330、380等机型,参与过拉萨、迪庆机场试飞、武汉机场新跑道试飞以及拉萨机场RNPAR验证飞行,具有非常丰富的飞行经验。

大兴机场南航首航航班 图自中国民航网

预计半小时后,第二个起飞的是东航“北京大兴—上海浦东”首航航班,东航将使用A350-900新一代旗舰机型,这也是东航参加大兴机场首轮验证试飞时派出的机型。

东航还邀请与共和国同龄的东航功勋飞行员谢远征机长搭乘大兴首航航班。谢远征机长飞行41年、24000小时,驾驶过十多个机型,至今仍在中国商飞担任飞行教员。

大兴机场东航首航航班 图自中国民航网

最有意思的是,负责首都航空首航航线“北京大兴-杭州萧山”的机长,名字恰巧也是“大兴”。

他是担任机长11年,现任首都航空飞行部总经理的李大兴。

据航空博主大V@航空物语 消息,接受采访时,李大兴机长自我介绍后都忍不住笑了:“我是首都航空大兴机场首航航班的机长,我叫李大兴。”

在此前8月26日晚间大兴国际机场的第二次试飞中,首都航空派出14名优秀飞行乘务团队使用A330宽体机型执行试飞任务,李大兴就担任了试飞A机组的责任机长一职。

左为李大兴机长 图自民航资源网

在网友的无限大脑洞中,“首航大兴机长飞大兴首航”的梗被玩坏了。

大兴飞大兴,首航飞首航。这不是巧了不是,缘分啊!

评论区惊现绕口令十级考题……

随着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今晚南苑机场民用航空也将关闭,航线100%转场新机场。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初期,中国联合航空计划安排日均航班量130余班,通航点70余个,航线80余条,日均承运旅客量约2万人。从开航到10月26日航班换季前,大兴机场都只有中联航独家运营。

10月27日,还有6家航司会在冬春航季首批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其中南航转场首都机场现有航班量的10%、共安排25个航班时刻;东航转场10%航班、22个时刻;国航安排22个时刻;河北航30个时刻;首都航空100%转场、共安排22个时刻;吉祥航空100%转场、安排4个航班时刻。此外,英国航空、波兰航空、芬兰航空、马来西亚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文莱皇家航空、俄罗斯艾菲航空、喜马拉雅航空等境外航空公司也将在今年10月开始运营大兴机场的相关航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大兴机场 首都航空 李大兴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