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惊呆了!女兵阅兵演练画面刷屏,自带特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6 10:39

(观察者网讯)

昨天,社交媒体上被这样几张图刷屏了↓↓↓

女兵们整齐划一的步伐、英姿飒爽的身影,连神态看起来都一模一样,不少网友表示,“眼睛晕了,这是特效吗?”

其实,这些动图出自于@人民日报 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段阅兵“剧透”。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来,正在彩排的女民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变换队形,其中有一部分女民兵持枪站立不动,另一部分女兵则在迈步向前行进。如果不仔细看,确实很像网友说的“特效”。

视频中还有另一幕:女兵们目光坚定,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

随即,这段视频也被赞上热搜,不少网友表示“眼睛花了”、“太震撼了”。

据北京日报报道,从1958年国庆九周年开始,朝阳区女民兵多次组成“首都民兵师”受阅方队,参加国庆庆典活动。

1984年开始,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首都阅兵,均由朝阳区抽组组建女民兵方队,赢得了“民兵之花”、“铿锵玫瑰”的美誉。

2019年的国庆70周年阅兵,由朝阳区抽组的民兵方队将再度亮相,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和其他徒步方队队员都出身军营大为不同,民兵方队里大部分队员受阅队列动作都是零基础。

白天,女队员们站在太阳下听教官教授练习,晚上,大家还会在宿舍里交流心得经验,俩俩对练,寻找方法让军姿站得更加舒展大方。此外,还有每天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为的是增强每个人的体能和肌肉力量。

9月17日阅兵集训点,训练中的民兵方队,女队员鞋子的表皮已经被磨破。图自中国青年报

“这些小姑娘领悟能力强,学习得也很快。”女民兵方队政委史连雪连连夸赞。史连雪介绍,方队队员尽管身份多样,有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有医生、护士、教师,也有民营企业员工,但都来自北京市朝阳区,也都有一个相同的“阅兵梦”。

女民兵赵冰清介绍,她就是北京服装学院的一名老师,阅兵训练让她有了“兵味儿”。

据@人民日报 ,退伍军人张婵10年前作为民兵方队的一员走过天安门,今年已成为母亲的她,也再次参加阅兵,“姑娘们会比谁抓地响,抓地齐,血都是热的!”“那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由自主油然而生。”

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希望10年后,届时年满18岁的女儿能够参加国庆80周年阅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民兵 女兵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