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捐100台钢琴给重庆大学 校方:确有此事,后续工作对接中

来源:上游新闻

2019-09-27 18:54

据上游新闻9月27日报道,9月26日下午,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发出一则消息,称任正非给母校重庆大学捐了100台钢琴,并配发了三张图片。图片显示,由一辆加长货车,将一箱箱写着“珠江钢琴”的箱子运下车。该帖子得到重庆大学多名网友的证实,目前重庆大学校方表示,确有此事,后续工作仍在对接和处理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投稿网友表示“重庆大学理工科出身的任正非校友不仅心系母校,而且更懂得人文艺术的熏陶对综合性大学的真正意义,在母校90周年华诞之际,为母校捐赠100台钢琴。”

“任正非捐了一百台钢琴”该话题一出,立马就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关注,截至发稿前,阅读量已达81万。

网友“峰里宇里啦啦啦”称:我刚才在军训,眼看着车拉着过去。

网友“林茶茶”也表示:是真的!刚到的时候放图书馆旁边了!

另外,一些其他围观网友也纷纷表示“我酸了”。

网友“多鱼”表示:我为什么没有考上重庆大学!

网友“三岛”表示:这些事都轮不到我的学校。

还有许多网友表示:等我有钱了,我也捐给我的母校!

为此,记者联系上了重庆大学宣传部,相关人员表示,确实有100台钢琴运送到虎溪校区,关于捐赠的后续工作仍在对接和处理中。

相关链接

根据任正非的简介,他于1963年考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合并为重庆大学)。记者了解到,上世纪50年代因院系大调整,原重庆大学的一些系部专业被拆分了出去,所以重庆建筑工程学院也可以说有重大的血脉。2000年时,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后更名重庆建筑大学)并入重庆大学。

责任编辑:于文凯
重庆大学 任正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