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大片!航拍上海24小时,16区混剪版亮出魔都的“精气神”【可爱的中国,奋进的上海】

来源:文汇移动端

2019-09-28 11:09

从绚丽日出,到璀璨夜晚

飞跃魔都上空,看尽无限美好

今年以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府新闻办主办,上海16个区制作了16部《航拍上海》短视频全面展播。用镜头诉说着精致洋气、锦绣繁华的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将16个区的《航拍上海》创意混剪,用这部诚意之作,描绘从“日出东方”到“不夜城”的上海24小时,展现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黄浦:勾勒最美天际线★

外滩、人民广场、豫园、大世界、思南公馆、文化广场、南京路等城市地标,在阳光中苏醒,在喧嚣中热闹,在光影流动中变幻身姿,在璀璨灯光中展现夜的精彩。黄浦区,得名于上海的“母亲河”黄浦江,因特殊地理位置和历史积淀,被称为上海的心脏、窗口和名片。黄浦区是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也是共青团的发源地,国歌的唱响地,解放上海第一面红旗的升起地,民族工业的发祥地,海派文化的发源地。

★金山:不倦奋进的发展步伐★

黄金海岸线、万亩粮田、吕巷水果公园、花开海上生态园、枫泾古镇绘就一幅诗意而壮美的“山水图”。在这幅生态宜居、岁月静好的图景中,更能聆听先进制造业蓬勃兴起的脉搏,感受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胸襟。这就是上海金山的“人设”:这里是打响“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

★普陀:传承百年工业文明的青春之城★

无人机从蜿蜒流淌的苏州河宝成湾段启航,掠过曹杨新村、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M50创意园、梦清园、真如城市副中心、桃浦智创城……依傍在母亲河畔的普陀,传承百年民族工业文明,以青春之姿向着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前行。

★杨浦:“国际范儿”“创新范儿”★

上海杨浦,一片流光溢彩的土地。它的荣光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中国最早的现代工业在这里发祥,中国最早的大学在这里汇聚,中国最早的现代城市规划在这里实施……这里拥有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深厚积淀,这里是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这里正描绘着一张后工业、新百年的宏伟蓝图。

★虹口:感受跨越百年的蓬勃生命力★

虹口,因水而生,多条水系在这里交汇,孕育出百年虹口深厚的文化积淀。跟随航拍机,沿着潺潺清波,飞越凝结着历史记忆的地标性建筑,以鸟瞰视角感受虹口的文化艺术气息与发展革新,领略“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虹口跨越百年的蓬勃生命力。

★长宁:这些画面你肯定第一次见★

空中俯瞰长宁,处处绿意盎然。航拍镜头中的商业区域,白天车水马龙,夜间灯火璀璨。历史底蕴深厚的长宁,拥有数量众多的优秀历史建筑,俯瞰其全貌,比置身其中更令人啧叹。除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建筑外,长宁更是不断涌现出一批美轮美奂的新地标,不断为长宁注入生机与活力。航拍镜头下的长宁绿色、宜居,散发着浓厚的文化气息,也充满了时尚活力。

★静安:每一刻都是高光时刻★

“静安”因境内古刹静安寺而得名,已经成为在上海市中心各种生活方式的交汇点。这里有悠久深邃的人文历史,演出剧场、历史建筑云集;这里有惬意舒适的生活环境,公共空间生态资源丰富;这里有众多高端国际的商业设施布局以及活力创新的产业发展。这里的每一刻都自带高光,它或许是你最熟悉的那一刻,又或许是你日常所不知的那一刻。

★宝山:一曲优美的“北上海变奏曲”★

清晨,无人机迎着朝阳从吴淞口灯塔起航,掠过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吴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智慧湾科创园、中成智谷创意园、闻道园、顾村公园等地标,绘就出一幅长江口的“秀美宝山”。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目前已是亚太地区最为繁忙的国际邮轮母港。

★徐汇:古今交融,怎一个美字了得★

徐汇,上海文明之源,西南门户。跟随航拍机穿越时空,阅读徐家汇白昼间万商云集的繁华、夜幕下流光溢彩的欢乐;品味衡复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的树影斑驳、名流传奇;探索徐汇滨江串连成线的艺术空间和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聆听历史与现实的交响,感受徐汇区深厚的历史底蕴、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澎湃的创新活力。

★闵行:又美又燃又硬核★

横跨浦江两岸,形似巨型钥匙,你想象得出从空中看闵行,会是什么模样吗?清晨,透过层层薄雾,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从浦江第一湾起航,跟着无人机掠过川流不息的道路,俯瞰闵行大地,翱翔东西南北。北部,是国际商务集聚区;中部,是宜居生活提升区;南部,是科技创新核心区;东部,是宜居宜业文化新市镇。让我们打开闵行空中画卷,欣赏它的华丽身影。

★嘉定:一幅精彩的江南画卷★

无人机从州桥老街起航,打开了嘉定的空中视角,从晨曦到日暮,每一刻都美!嘉定,位于上海西北部、练祁河畔。人们钟情于它的古朴与典雅,也爱它充满活力,紧贴时代脉动。以“教化嘉定”为里,以科技创意为面,一幅精彩的江南画卷,已然打开。面向新时代,嘉定着力激发社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让这座江南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新姿。

★松江:每一帧都美如画★

当第一缕晨光撒向云间大地,广富林文化遗址、浦江之首、松江新城、松江大学城……在黎明中苏醒,从晨曦到日暮,从静谧到喧嚣,松江这座远看有青山绿水、近看有人文天地的城市,正在以奋进之姿,期待着属于它的蝶变。俯瞰松江,每一帧都美得像幅画。这里是上海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江南著名的鱼米之乡,如今,科创、人文、生态成为建设现代化新松江的三大关键词。

★崇明:鸟瞰瀛洲,美不胜收★

东海瀛洲,长江门户。在广袤的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无人机迎着日出,穿过上海长江隧桥、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根宝足球基地、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西沙湿地·明珠湖景区、崇明学宫等地,邀你领略世界级生态岛的生态风光、恬静的人居环境、独特的海岛风貌与浓厚的人文氛围。

★青浦: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

无人机从国家会展中心起航,迎着晨曦缓缓掠过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滑翔过朱家角古镇,飞过淀山湖,伴着啁啾鸣啭和水声汩汩,带你领略青浦之美。在这66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经演绎着上海最早先民的生活场景,拥有上海最早的对外贸易港口。青浦这座上善之城不曾停止前进的步伐,正以其海纳百川、开拓进取的人文基因努力从“上海之源”走向“上海之门”。

★奉贤:东方美谷,美丽绽放★

晨光熹微,海面映衬朝霞,马踏铁板沙而过……海湾滩涂、十字水街、上海之鱼、东方美谷迎着日出,以奔跑的姿态前行。奉贤之美,美在无人机镜头记录下的每一帧画面里。华灯初上,广厦之间被流光赋予璀璨,更展示城市、建筑与人的和谐之美。在奔跑中奋力逐梦,奉贤正在开启未来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浦东:带你感受拔节生长的震撼★

这是开放的浦东,这是创新的浦东,这是高品质的浦东。鸟瞰浦东,你能看到它29年来的飞速生长,它以蓬勃的生命力,创造出未来的无限可能。行走在浦东,无论穿梭于高楼林立的CBD,还是漫步在鸟语花香的公园,总能感受到这里的热情和活力。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源源不断地散发着开放、创新、高品质的独特魅力。

以梦为马 不负梦想

我们 因你而无比自豪

为奋进的上海祝福

向可爱的中国致敬

视频素材来源:浦东新区、黄浦区、静安区、徐汇区、长宁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宝山区、闵行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崇明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涛
可爱的中国 航拍上海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