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多了一只大熊猫宝宝,生于中秋节目前已16日龄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9-28 19:47

据澎湃新闻9月28日消息,国庆临近,又一只大熊猫宝宝在上海野生动物园诞生。这也是2019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宝宝。

国庆临近,上海野生动物园好消息不断:大熊猫“思雪”又添了个“大胖儿子”,刚过双满月的河马宝宝国庆正式和游客见面,“灵猴天地”里的“猴二代”们早已“迫不及待”地等着与游客见面……

新生的熊猫宝宝。 本文图片均由上海野生动物园提供

2019年9月13日9时08分,大熊猫“思雪”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又顺利诞下了一只雄性大熊猫幼崽。

据上海野生动物园介绍,幼崽2日龄称得体重为198克,算是个“大胖小子”。目前,这头幼崽已有16日龄,各项生长指标良好。

大熊猫“思雪”是一头性格温顺且经验丰富的母熊猫,对小崽的照顾无微不至,而大熊猫保育员们24小时不停歇轮流值守,呵护着“思雪”,做好一系列的“后勤”保障工作。

2017年10月4日,“思雪”曾在这里诞下了如今红遍大熊猫界的“叉腰熊”“雪宝”,“雪宝”出生时正值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而这次9月13日也是中秋节,这两“兄弟”也是“缘,妙不可言”。

近年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的大力指导支持下,上海野生动物园在大熊猫低海拔地区繁育研究领域成果喜人,连续四年有大熊猫幼崽在此诞生。

河马宝宝和它的妈妈

除了大熊猫宝宝,近期,上海野生动物园的河马“莎莎”和“四宝”有了爱情结晶,“莎莎”于7月8日顺利诞下了一头雄性河马宝宝。动物保育员也温馨提示给广大市民游客,河马宝宝刚刚过完双满月,所以来看望它们母子时请务必保持安静,拍照时也请不要使用闪光灯。另外,河马宝宝处于幼儿期,到了下午就要同妈妈回房睡觉休息。因此,游客们也只能在上午才可以看到母子一起互动的场景。

黑掌蜘蛛猴宝宝

红猩猩宝宝

此外,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里,游客还可以去“灵猴天地”看看六月龄的黑掌蜘蛛猴宝宝、棉冠狨宝宝以及五月龄的阿拉伯狒狒宝宝等,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连政
滚滚 上海大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