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在联合国大会上指责伊朗为“恐怖主义政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20:07

(观察者网讯)

沙特外交大臣易卜拉欣·阿萨夫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第七十四届会议上,对沙特阿美石油设施以及近期一系列遇袭事件指称,伊朗政权是“流氓和恐怖主义政权”, 持续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能源和全球经济安全,最近针对沙特的多次袭击是其对国际社会意志的真实考验。

据沙特通讯社(SPA)9月27日消息称,阿萨夫表示,此前25枚导弹及无人飞针对沙特石油设施发动了可怕的恐怖袭击,导致沙特石油产量下降了50%,相当于约57百万桶,公然违反了国际法及规则。这是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巨大挑战 ,也是对世界供应石油市场的重大威胁。

阿萨夫表示,沙特邀请了联合国及国际专家亲自调查了在发生过去三个月里针对阿曼湾邮轮、阿巴赫机场、沙雅把赫油田进行的袭击。“我们非常清楚的,是谁发动这些袭击,该政权通过其支持的恐怖民兵组织发动攻击。”

阿萨夫还补充,“我们研究该政权四十年来发现,自它成立以来,它只知道爆炸和破坏以及暗杀。它在沙特、巴林、科威特、黎巴嫩、以及欧洲和全世界范围内进行恐怖活动。”阿萨夫警告,沙特从来不是战争的拥护者,但在捍卫圣地及主权问题上将会毫无犹豫。

责任编辑:连政
沙特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