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投票当日发生多起爆炸,901个投票站失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8 21:35

(观察者网讯)

阿富汗总统选举的投票活动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5时结束,期间阿富汗多地投票站或附近发生爆炸。而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则表示,他们与4942个投票站中的901个失去了联系。

据《联合早报》9月28日消息,大选原定于早上7时开放,下午3时结束投票,因为这些投票站未准时开放,选举官员不得不决定让投票站多开放两小时,直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才结束投票。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称,他们向全国4942个投票站运送了选举材料。但该选委会主席努里斯塔尼(Hawa Alam Nuristani)称,他们接获一些报告显示只有4041个投票站开放。选委会另一名官员也透露,总共有901个投票站处于失联状态。


9月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人们在一个投票点参加总统选举投票。  图丨新华社

此前,塔利班曾多次威胁要破坏阿富汗总统大选,在大选前几日,塔利班就在阿富汗各地频繁发动袭击。而28日大选当天,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一个投票站也发生了炸弹爆炸,造成至少15人受伤。另外,阿富汗各地的官员报告说,还有多起小型爆炸发生。

目前暂不清楚这901个投票站是否正常开放,还是因塔利班威胁、袭击而被迫关闭。

据了解,阿富汗此次总统选举可谓一波三折。选举最初定于今年4月20日举行,但在去年12月底,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表示,因技术、安全、资金等一系列原因,将选举推迟至今年7月20日举行,其后又推迟至9月28日举行。据悉,现任总统加尼是候选人之一。

责任编辑:连政
阿富汗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