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选后,郭台铭有了新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9 14:15

(观察者网讯)

在郭台铭拒绝国民党挽留后,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于9月27日上交郭台铭签退申请到党中央组发会,获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批准。

郭台铭办公室28日中午称,郭台铭与国民党关系已正式画下句号。同日,郭台铭在台北举办粉丝感恩见面会,称将来虽不参与“总统选举”,他将转战“立法院”。

郭台铭在感恩会与粉丝合影,图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报道,郭台铭在台北举办第一场粉丝感恩见面会,会中多次就不参加“总统选举”一事向粉丝道歉,称“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

面对外界关切未来动向,郭台铭表示,他虽不参与“总统选举”,但将转换战场“立法院”,年底就会采取行动。郭台铭还在台上呼吁郭粉要团结,要凝聚起来变成“理性的果冻”,且这个“冻”要变成动起来的“动”,用行动支持符合三大条件的“立委参选人”,即“不服务党派、顾民生、务实”:一、认同政治为经济服务,不服务党派、派系的参选人;二创新、顾及民生、社会公义、缩短贫富差距的参选人;三、务实、中道、理性、不操弄族群、不以意识形态骗选票的参选人。

据《东森新闻》报道,在当天的活动上,有郭粉上台分享,还有幕僚真心话时间,矛头都对准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韩国瑜。郭台铭幕僚在台上高呼,“经济选民、知识选民和中间选民不会投韩,常识选民也不会投他”;粉丝上台向郭台铭告白,多名郭粉上台频炮打韩国瑜,强调“唯一支持郭做‘总统’”,现场俨然成为黑韩大会。

郭台铭与粉丝握手,图自台媒

观察者网昨日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在2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郭台铭现在已经不是国民党员,但让台湾民众过好日子的想法与郭台铭殊途同归。同时称,国民党没有资格要求郭台铭为谁站台,但“国民党的‘立委’也还需要他的关心”。

不料,郭阵营昨立刻打脸说,郭台铭已暂定在10月2日,亲自与北市长柯文哲的民众党“立委”人选拍定装照。昨日郭台铭幕僚与支持者“不投韩国瑜”的喊话,也似乎表明了郭台铭与国民党正式“切割”。

与国民党“愁云惨淡”的现状不同的是,民进党在昨日召开了全党代表大会,会中“大佬”云集,致力于打造“大团结的气势”。对于蔡英文在全代会继续利用两岸议题“当枪”、煽动两岸对立,台湾《联合新闻网》28日评论称,这次“大选”极有可能回归传统蓝绿对决的局势。选举倒数3个多月,两岸情势、蔡当局施政以及蓝绿阵营整合情况等,都会对选情产生影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郭台铭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