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今天走访看望“人民教育家”于漪、“人民艺术家”秦怡

来源:上海发布

2019-10-03 00:00

市委书记李强在京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回沪后,今天下午(10月2日)走访看望了“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漪、“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秦怡,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祝贺、致以崇高敬意。李强说,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千千万万英雄模范的奋斗奉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弘扬英雄模范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奋力建设与共和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那样奋斗,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

“一辈子做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的于漪60多年躬耕于中学语文教学事业,秉持“站上讲台就是生命在唱歌”的精神,为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李强等市领导登门看望于漪老师,致以节日问候。佩戴在于漪老师胸前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熠熠生辉。她表示,自己只是尽到了一名新中国教师的本分,党和国家却授予这样高的荣誉,要继续努力,带动更多教师立民族精神之根、树爱国主义之魂。李强说,于漪老师为了学生的成长、为了祖国的未来无私奉献、拼搏不息,这次获颁“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不仅是个人的光荣,更是上海的光荣。我们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那样奋斗,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传奇。

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

用一辈子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秦怡主演了《铁道游击队》《青春之歌》《女篮五号》等30多部影片,塑造了多个脍炙人口的艺术形象。李强一行看望慰问了秦怡同志,关切询问日常起居和身体状况。从北京带回的国家荣誉称号证书放在最醒目的位置,一旁的家属说,虽然没有亲赴北京,但老人家通过电视收看了颁授仪式,并再三表达激动之情,“感谢党和国家给我的这份荣誉,我永远爱我的祖国!”李强说,秦怡同志心怀祖国和人民,执着追求艺术理想,深入生活、潜心创作,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大力营造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

市领导周慧琳、诸葛宇杰、陈群分别参加看望。

责任编辑:黄涛
上海 上海市委常委 李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