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坚决支持特区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10-04 19:28

央视新闻客户端10月4日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今天发表谈话,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同行政会议当日宣布依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表示坚决支持。

该负责人指出,中央始终坚持“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但绝不会容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的行径一而再再而三发生。连日来,蒙面暴徒还多次公然侮辱和焚烧国旗、毁坏国庆标语牌,涂写侮辱国家和民族的字句。对这些违反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的行径,必须依法予以惩处。

该负责人强调,中央政府相信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能够用好香港本地现有法律,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我们对此予以坚决支持。他呼吁,香港各界要认清暴力行径对社会和市民造成的严重危害,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香港的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奕含
香港 立法 林郑月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