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重申:不会实施外汇管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0-06 16:16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月6日在其官方网页发表文章重申,香港不会实施外汇管制,港币可自由兑换,资金可自由进出,是基本法的庄严保障。

陈茂波表示,香港储备充裕,外汇储备资产超过4300亿美元,相当于香港货币基础两倍以上;政府的财政实力雄厚,截至今年7月底的财政储备超过11400亿港元,相当于特区政府23个月的开支,或本地生产总值的38.3%。这些都是对港元最厚实的支撑。

他说,过去几个月香港即使面对波折,但香港的银行体系稳健、金融市场运作良好,特区政府有决心、有能力、有资源维持香港的货币及金融稳定。

陈茂波强调,特区政府实施《禁止蒙面规例》,唯一的目标是令施暴者无所遁形,维护公共安全及恢复社会秩序,保护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如果继续纵容暴力及违法行为,只会令社会掉进“暴力的漩涡”,令大多数市民成为被欺压的一群。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纳新)

责任编辑:郭涵
香港 外汇 管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