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5小时看网红景点,排号2万桌吃网红餐厅,值得吗?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社”

2019-10-07 09:19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社”

这个假期,游客很辛苦。有的人,排队5小时,只为打卡西湖音乐喷泉;有的人,排号20000桌,只为打卡一家网红餐厅;有的人,堵车半小时,只为打卡一个名叫“立马回头”的公交站。#如何看待打卡式旅游#登上微博热搜。

打卡式旅游,即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方式,这种旅行多是跟团出行,到达一站,待个十几分钟半小时就去下一站,去一个国家护照上盖一个章,就像打卡一样,故而得名。

“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一问不知道 。”这大概是很多父辈出门旅行的方式。回忆起父辈们青睐的拍照地点,可能大部分都是景点门口,或者景点标志性建筑旁……

与父辈们不同,现在年轻人们热衷的“打卡”地点发生了变化。很多地方只要沾上“网红”二字,年轻人就接踵而来。有时可能就是一个小巷子,有时可能是一家网红咖啡店,还有时仅仅是一个公交站牌。国庆假期,浙江杭州西湖再次迎来旅游高峰。景区内人头攒动,挤到“质壁分离”,节假日人从众,断桥变人桥,一眼望不到头。游客#排队5小时打卡西湖音乐喷泉#,还上了微博热搜。音乐喷泉结束后,有游客称喷泉很壮观,但自己只看到了人头,是通过别人的手机看的喷泉。

打卡网红城市西安,必去的一个景点就是秦兵马俑博物院。兵马俑到底有多火?国庆假期前五天,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累计接待游客达38.7万人次!人山人海,游客们排队2小时看用2分钟,拿好望远镜才能看得清。预计,今年兵马俑游览人数比去年增长20%。

10月4日,长沙一家网红小龙虾店发布公告称,取号已接近20000桌。此前有一天,该饭店排队人数达到6614桌。有网友排了一天队,想打车回去休息,结果需等1180位。还有一位网友晒出排队经历,称来了3天,排了3天,还是没吃上。

10月4日,杭州,一个名叫“立马回头”的公交站,吸引无数路过的游客打卡。一名游客直呼,“我也想回头,但是回不了了”。一看地图,前后路线堵得发红,一个站要半小时左右。

那么,这样的排队值得吗?对于这种打卡行为,部分网友认为可以理解。

也有网友认为,打卡旅游无意义,增长见识、休闲娱乐才是旅游的意义。

而对很多人来说,“打卡”的目的,可能就是为了发一个朋友圈。人们来到餐厅,来到景区,来到酒店,已经不太在意自己的体验了,最重要的就是怎么拍图片拍视频发朋友圈。

有人戏称这一现象“吃饭朋友圈先吃,睡觉朋友圈先睡”。对此,网友看法不一。

当然,还有网友表示,“不出去,还是在家待着最舒服。”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旅游 旅游景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