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交科、中设集团相继澄清:与无锡高架桥坍塌桥梁的设计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08:10

(观察者网讯)

10月11日早间,苏交科(300284.SZ)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澄清公告称,无锡高架桥坍塌相关媒体报道不属实,事故桥梁的设计与本公司无关。

公告显示,报道所称的本公司承担总体设计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A,而实际发生事故的“312国道无锡段”见下图路B,事故桥梁的设计与本公司无关。

苏交科表示,该公司将持续关注和跟进前述媒体报道相关事宜,将根据事态的发展,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维护该公司正当权益。

随后,中设设计集团(603018.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澄清公告称,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该公司自查,该桥的设计、施工、监理等事项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关。

中设集团澄清公告截图

同日,新华社发布消息,10月10日发生的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江苏省、无锡市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目前处置工作还在进行。

另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责任编辑:奕含
苏交科 江苏 无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