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涉示威火警4个月约600宗,多起案件涉利用汽油弹等危害物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4 17:49

(观察者网讯)

据香港“东网”14日消息,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示威持续进行,示威者多次向警署及港铁站投掷汽油弹纵火。消防处今早(14日)表示,自6月9日至10月7日,全港有587宗与示威活动相关的火警,其中347宗有可疑,当中44宗涉及利用汽油弹、助燃剂、或其他危害物质。近期的纵火事件亦有增加,最新数字仍统计中。

日前有消息称,政府有意借调各纪律部队人手担任临时“特别任务警察”,协助警队执行非前线工作。对此,消防处强调,每个部门都有预案、各司其职,只要能配合政府依法有效施政,部门会因应不同局势作不同安排。

处方称,上周一(7日)已通知前线,在资源许可、不影响紧急服务及行动的效率和安全时,可协助警方清除路障。至于部分消防局会在示威活动期间派出“泵车”加入警车车队,处方称,示威者会使用不同的危害物质,例如汽油弹纵火、淋泼腐蚀性液体等,“泵车”可第一时间清洗及消除危害物质的污染。

中环站出口被纵火 图自微信公号“侠客岛”

责任编辑:王慧
香港 纵火 消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