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首次发现自制遥控炸弹,与全球各地恐袭手法雷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4 18:13

(观察者网 讯)

据香港大公网10月14日报道,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在当天的警方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的周末,暴徒在疯狂破坏城市,袭击警员及市民。警方首次发现有人制造及使用以手提电话遥控的土制炸弹。警方强调,暴徒使用的战术和炸药品,与世界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雷同。意图只有一个,就是杀死及严重伤害现场警员。

邓炳强(图自港媒)

邓炳强将过去的周末发生的事形容为暴乱。他说,暴徒在香港多地纵火、破坏商铺、殴打持不同意见的市民,这种情况已是暴乱。他还指出,暴徒针对警务人员的行为越来越过分,出发点似乎是“要命”。有警务人员被利器割颈,警车被土制炸弹袭击,暴徒的行为与其他罪犯及骗子相比更加邪恶,超过香港市民可以接受的范围。

邓炳强更表示,昨晚(10月13日晚)在旺角首次发现利用手机遥控的土制炸弹,在距离警车不足两米的地方爆炸,相信是针对警务人员的袭击。他表示,制造炸弹是极危险的行为,会伤及现场所有市民,这一行为不负责任且凶残,警方会尽全力调查事件,要有关人士负上法律责任。

警务处爆炸品处理课警司李展超详细介绍,昨日在旺角弥敦道及快富街交界的花丛中,有一个土制炸弹爆炸,炸弹以手提电话遥控,手法与世界各地恐袭雷同,意图杀死及严重伤害现场警员。

李展超表示,当时有警车抵达现场准备清理路障,在警员下车时,距离10至15米外的炸弹爆炸。他指,根据警车车载摄像机截图,爆炸发生在一辆警车旁,炸弹摆放在金行与警车中门一个花槽。经现场检证,此乃一个遥控土制炸弹装置,含高性能炸药,作遥控的是一部手提电话。

李展超指,这类装置所使用的战术及所涉的炸药品,与世界各地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雷同,所有炸弹包括自制炸弹,引爆时的威力及方向是无差别,任何人在现场包括警员、市民、记者及公众人士都会受到伤害。他强调,整个事件是使用爆炸品的升级行动,意图只有一个,就是杀死及严重伤害现场警员。

邓炳强呼吁香港市民不要参加非法活动,见到犯罪发生请尽快报警,不要阻碍警方执法,应尽快离开现场,也希望香港市民支持警方严正执法,重建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李天宇
香港 香港局势 香港警察 香港暴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