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收益确认,北京文化预计三季度净利暴增超75倍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5 08:06

澎湃新闻10月14日消息,北京文化前三季度盈利大增。

10月14日晚间,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000802)发布2019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盈利1亿–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17%-181.03%。其中第三季度盈利1.6亿–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89.04%-9071.48%,上年同期仅为202.37万元。

财报称,报告期内北京文化业绩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因为电影 《流浪地球》等项目收益确认。

北京文化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210万,同比下降79.5%,归属公司净利润亏损5560万,较去年同比下滑225.7%。而因《流浪地球》预计获得的2.4亿-2.8亿元收入,将会在第三季度进行确认。

8月7日,北京文化公告表示,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公司来源于《流浪地球》的营业收入约为6亿-6.5亿元;来源于该影片的收益约为 2.4亿 -2.8亿元(最终结算数据以影片票房分账结算单为准)。

《流浪地球》于2019年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在中国内地上映,于 2019年5月6日正式下映。北京文化为其制作方、出品方之一。《流浪地球》累计票房达46.54亿元,位居中国电影总票房榜第三名,仅次于《战狼2》和《哪吒之魔童降世》。

这并不是北京文化第一次押中爆款,北京文化也是《战狼2》的联合出品方和《我不是药神》的出品方。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文化还参与投资、 营销和发行了国庆档影片《攀登者》。公告显示,截至 2019年10月7日,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收益约为70万-100万元(最终结算数据可能略有误差)。目前该影片累计票房达9.84亿元。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揭书宜

责任编辑:奕含
中国电影 净利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