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国乐“探访”嫦娥四号中继星 12首乐曲飘扬在月球深空

来源:中新网

2019-10-15 18:05

据中新网10月15日报道,记者当天从中国国防科工局获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航天国乐为“一带一路”倡议起点而创作的《2013阿斯塔纳》等12首乐曲“探访”嫦娥四号“鹊桥”中继星,音乐余韵在40多万公里的月球深空飘扬,为“鹊桥”中继星送去祝福。

图自中新网

据介绍,早在8月20日8时30分,北京地面测控站的技术人员为这些太空音乐行者铺就“上行通路“,随着指令的下达,上行注入数据开始,航天国乐音乐作品音频信号穿越38万公里的太空旅行,从月球近旁飞越,抵达月球背面冯·卡门撞击坑内中央峰泰山上空约8万公里的“鹊桥”中继卫星。

短暂问候之后,太空音乐行者结束近三个小时旅程,踏上返程之路,下传的音乐作品音频信号返回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完成航天国乐音乐作品上注下传嫦娥四号中继星的搭载活动。

在本次搭载活动中,航天国乐音乐作品往返总行程约92万公里,向世界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和平探索太空的声音。航天国乐成为第一个飞掠月球到达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音乐品牌。

据悉,航天国乐始创于2006年,以中华上古飞天传说和中国和平探索太空的实践为创作素材,目前已累计创作、改编了56部作品。早在2008年9月,航天国乐音乐作品就从全球范围内征集的15万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被神舟七号飞船搭载,奔向太空,并获得“探索宇宙祝福神七”全球征集祝福活动最佳制作作品奖。

(记者郭超凯)

责任编辑:李天宇
中国航天 嫦娥四号 鹊桥中继星 航天国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